uGet是一款輕量且具有乾淨的圖形介面的檔案續傳軟體,免費、開放原始碼,並且支援多種作業系統。aria2是檔案下載的工具,支援多種檔案傳輸協定,包含但不限於HTTP(S)、FTP、SFTP和BitTorrent,在下載同一個檔案的時候aria2可以開啟多個連線進行分割傳輸,甚至可以從不同的來源下載檔案,以儘可能地使用更多的頻寬來加速檔案下載的過程。aria2本身並沒有圖形介面,使用起來不太容易,還好uGet有支援aria2,我們可以透過uGet來享用aria2所帶來的下載加速效果。



uGet比較常被用於Linux作業系統,因為其它作業系統有更方便的續傳軟體可以使用。本篇文章將以Linux作業系統來介紹uGet。

uGet的官方網站:

aria2的官方網站:

取得 uGet 和 aria2

uGet的官方網站上可以找到給不同作業系統使用的uGet軟體。aria2的官方網站上也可以找到給不同作業系統使用的aria2軟體。

如果是基於Debian的Linux發行版,可以使用以下指令安裝uGet和aria2。

sudo apt install uget aria2

uget

使用 uGet

uGet的用法非常簡單。首先到uGet的設定中,去設定外掛程式的匹配順序,設定成aria2 + curl以啟用aria2。

uget

接著就可以把下載連結貼給uGet,讓它開始下載!

uget

我們可以一次提供兩個相同檔案的不同網站的下載連結給uGet,並提高最大連接數來加快下載速度。

u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