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地點: 台中東勢(保護當地詳細名稱不公開)



目前現況: 將改建為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 (原多功能客家文化園區計畫中止)

首集要帶大家去的地方,是一間因921大地震而廢棄超過十年以上的學校,而且很難得的它是一間廢棄高職,占地十分的寬廣。

筆者當時白天去場勘的時候也沒完全走完就離開了。這間學校雖然廢棄多時早已無人看管,但其實建築物大致保留算是完整,並且仍有附近居民會利用早晨時間來操場運動,基本上不算是極為荒涼的地方。不過跟新遷重建的校區一比,此處的校地交通並不是太方便,校門口所面向的地方也不是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大條馬路。或許,這也是當初遷校其中一個考量之一吧!

這間廢棄學校其實過去就有些靈異傳聞,再加上921後曾成為臨時停屍間(當年東勢區災情慘重),以及幾年前一名女子在校園裡面驚傳自殺,都讓這裡更添一股特殊且又神祕的氣氛。好了話不多說,接下來本文就讓大家觀賞當天拍攝的實況及欣賞優美的校園景色,趕緊一塊來收看本次的「校園驚魂」吧!

校園裡頭已經架設好圍籬,準備施工了,導致要進到裡面十分不易。

建築科大樓

家具木工科



機械科

操場保留還算是相當完整

朝會升旗的司令台


司令台後方圖案


通往上校區的階梯(可見這裡真的頗有規模)


銅像孤獨的矗立著,但景物人是已非,令人不禁想像起昔日曾熱鬧的校園


圖書資科館


鄰近校門口的鐘樓 上頭字樣已遭拆除,但仍可猜出原本的字


昔日的警衛室已經被木板完全遮掩 頗有想像空間


打從校門口的學校招牌卸下的那一天,就宣告此處已經不再有學子讀書與嬉鬧的聲響了

註: 此處不適合進入,敬請多留意自身安全。

※本集工作人員※

製作人:哈啦客

外景攝影/燈光:哈啦客

後期製作/剪輯/字幕:哈啦客

外景主持人:哈啦客 & Gene

監製:夜視界製作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