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今天已經是6月的最後一天了。接下來的兩個月就是莘莘學子無不喜愛的暑假了,在此容筆者多言提醒您夏日戲水務必注意安全才能玩得盡興喔! 我在這邊與站長祝各位有個美好的假期,同時也別忘了暑假還是要持續鎖定MagicLen噢! 我們陸續會有更棒的文章內容讓大家欣賞。



然而,令人相當不捨的是,今日也是本站靈異夜視界系列影片近期最後一次的播出了,由於筆者個人生涯因素的考量,不得不暫時跟大家說再見了,期待未來有天能再相會!

這集的靈異夜視界要帶大家到嘉義大林鎮的一間廢棄小學,據了解這間學校前身是民國41年所設立的某國小中坑分班,51年才更名為現今的國小名稱。事實上,它原本就已經地處偏僻的山區內,交通並不是太方便,加上多年來當地人口外移相當嚴重,學生數從早期100多人掉到只剩20多人,甚至一度再降為某國小的分校(註:因保護當地不公佈學校名稱),時值民國95年(西元2006年)該校終究無法撐下去而廢棄至今,當年所有的學生則全都遷至附近國小就讀。

一間創校達50年歷史的學校就這麼被廢掉了,那些曾經就讀過的學生長大之後還會記得當年念書的時光嗎? 昔日學校的榮景不再,學生的嬉鬧聲跟老師書寫版書教學的情景也不復見了,如今遺落的只剩散落的圖書與教學工具,看來真的是令人感慨萬千啊!

這次,夜視界小組仍舊要跟著「鬼故事夜遊團」從嘉義車站驅車40分鐘進入廢棄小學來探秘。坦白說,一行25人7台汽車暗夜裡行駛蜿蜒不見光的小路甚是壯觀哪! 他們能順利抽絲剝繭找出當年廢校的原因嗎? 此外 又是為何會有人直指2樓的燈還亮著? 斷水斷電的廁所水龍頭又怎轉得出水? 這一切的精彩內容,您一定不能錯過! 

本次夜遊廢棄學校相關的照片請點此: 夜遊+場勘照(團體照為參與的人合照)共計25人

※本集工作人員※

製作人:哈啦客

外景攝影/燈光:哈啦客

後期製作/剪輯/字幕:哈啦客

外景主持人:團長清源

監製:鬼故事夜遊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