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奇俠傳是西元1995年台灣大宇資訊所製作的RPG遊戲,最初的遊戲運行平台為MS-DOS,後來則有運行於Windows系統的95和98版。仙劍奇俠傳95版主要修正了DOS版的部份BUG,降低難度,並引入影片動畫,部份地圖也略有不同,而仙劍奇俠傳98版則是將仙劍奇俠傳95版改為簡體中文,外加修復了一些BUG,只在中國大陸地區發行。西元2011年的時候,仙劍奇俠傳五出來了,應是為了讓其銷售量更好,官方也將仙劍奇俠傳98版(柔情版)免費釋出,作為新產品的宣傳。



筆者大概是從國小4、5年級的時候開始接觸仙劍奇俠傳,當時玩的是仙劍奇俠傳95版,跟朋友借的遊戲光碟,光碟內還有提供網頁可以勉強當攻略看,當時也沒有網際網路可以使用,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只能找朋友討論或是自己慢慢摸索。說真的,當時玩起來有點痛苦,很花時間,迷宮實在太多了,實在不如軒轅劍2和軒轅劍2楓之舞來得有趣。不過那個年代也沒多少遊戲可以玩,所以仙劍奇俠傳95版筆者也是來回破過了好幾次。

仙劍奇俠傳98柔情版下載

2011年仙劍奇俠傳98柔情版釋出時,因為它是簡體中文,所以筆者並未多加關注。後來在整理以前玩過的各種遊戲而回頭找了仙劍奇俠傳98柔情版,發現台灣的網站很難找到原版的仙劍奇俠傳98柔情版,Google搜尋之後看了一輪都是提供已經被亂改過的版本,號稱是仙劍奇俠傳98柔情版的繁體中文化,實際上應是仙劍奇俠傳95版加上SDL執行檔(SDLPAL)等料。然而仙劍奇俠傳95版應不算是免費的,隨意散佈恐有侵權疑慮。

本站在此提供仙劍奇俠傳98柔情版的原版,以及筆者自行用二進制/HEX編輯器製作的繁體中文化檔案,直接透過RAR自解檔解壓縮繁體中文化檔案,覆蓋原版檔案即可。點我下載

遊戲方式

將下載下來的RAR自解檔都解壓縮之後,可以直接運行Pal.exe來執行遊戲。注意如果是要執行仙劍奇俠傳98柔情版原版,也就是簡體中文的版本的話,Windows系統語言要設置為簡體中文;而如果是要執行筆者繁體中文化後的版本,Windows系統語言要設置為繁體中文,否則會有亂碼的問題。

透過快速鍵F12,可以切換視窗或是全螢幕模式。

pal98

遊戲使用鍵盤操控,方向鍵控制人物或是選單游標的移動,SpaceEnter為對話或是確認鍵,ESC為跳出選單以及開啟主選單的按鍵。此外,還有以下幾個特殊按鍵:

  • q:可在戰鬥中逃跑,或是在地圖上結束遊戲。
  • w:可在戰鬥中開啟投擲選單,或是在地圖上開啟裝備選單。
  • e:可在戰鬥中或是非戰鬥中開啟物品使用選單。
  • f:可在戰鬥中使全體角色各自使用最強仙術,或是在地圖上開啟仙術選單。
  • s:可在戰鬥中或是非戰鬥中查看角色狀態。
  • d:可在戰鬥中使當前角色進行防禦。
  • a:可在戰鬥中執行圍攻指令。
  • r:可在戰鬥中使全體角色重複上一次的指令。

另外在地圖上可以透過物品使用選單對著李逍遙面前的人或物「使用道具」。

遊戲畫面

李逍遙夢境。當年的這個動畫與後來酒劍仙在十里坡的御劍動畫可是讓人十分熱血沸騰呀!

pal98

被嬸嬸叫醒。

pal98

被嬸嬸用鍋子敲。

pal98

pal98

十分有趣的密道。

pal98

經典場面,林月如的比武招親。

pal98

超怕蜜蜂的林月如。

pal98

林天南:「適才見你使的劍法,可是蜀山仙劍派的御劍術?」

李逍遙:「是的...」

謎之音:「痾……難道不是十里坡御蜂術嗎?」

把靈兒殺死的假巫王。

pal98

pal98

號稱只能使用9次的最強技能──酒神,在DOS/95版中卻可以無限使用,但在98版中使用9次之後,酒神技能就會從仙術欄中消失。

pal98

吃隱蠱打拜月教主,還沒被他打到就贏了。

pal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