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ch of the following settings for umask ensures that new files have the default permissions -rw-r----- ?



A. 0017
B. 0640
C. 0038
D. 0027

題解

「umask」指令可以指定目前建立目錄或是檔案的權限預設值。umask的數字是表示「要移除」的權限。在umask為「0000」的情形下,普通檔案預設的權限為「-rw-rw-rw-」(666),目錄預設的權限為「drwxrwxrwx」(777)。題目要求的是要讓普通檔案的權限為「-rw-r-----」「640」,若要使用「umask」,將「-rw-rw-rw-」轉成「rw-r-----」,必須要將群組的寫入權限還有其他人的讀取和寫入權限都移除掉,所以選項D是正確答案。umask的第一個數字0是特殊權限用途,在此沒有特殊權限,因此設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