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Linux發行版會內建幾個中文字型,以便遇到中文字的時候可以套用,而應用程式或網頁也常會以優先順序的方式去選擇中文字體來套用,例如像是微軟標楷體的「AR PL UKai」,或是像是微軟細明體的「AR PL UMing」,都是很常見的預設字型。筆者習慣使用「Noto Sans CJK TC」和「文泉驛微米黑」,所以會把這兩種字型設定為預設的字型,但通常都會有少部份軟體程式的字型無法套用預設的設定,而是自行套用了「AR PL UKai」或是「AR PL UMing」這兩種醜醜的傳統印刷字。



為了畫面的美觀,筆者會將「AR PL UKai」和「AR PL UMing」這兩個字型從系統中移除。如果是使用Ubuntu或是基於Ubuntu的Linux發行版的話,可以直接在終端機輸入以下指令來移除它們:

sudo apt-get remove fonts-arphic-ukai fonts-arphic-uming

linux-font-remove-kai

如果有必要使用到標楷體或是細明體之類的字型的話,可以使用「全字庫楷體」和「全字庫宋體」來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