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壇定位: 偶像歌手、演員



經紀人: 苗秀麗

唱片公司: 飛碟唱片

代表作: 電影《邊緣青年》和《逃學戰警》、電視連續劇《偶像一級棒劇場》

提起黃仲齊這名字,大多數人可能不太熟悉,不過如果我說他曾擔任1995年小虎隊「虎嘯龍騰」演唱會嘉賓及飾演台灣第一部偶像劇「偶像一級棒」的其中一角或許你會更有印象些。坦白講,黃仲齊的演藝圈之路真的走得不是很順遂,而有關他的資料與新聞更是寥寥無幾,但為了各位MagicLen的讀者們,我還是盡可能整理出2005年周刊報導他最新的公開生活情況給大家瞭解,至於近況就不得而知了。

好幾年前,周刊曾獨家目擊歌手黃仲齊,疑似因遭逢生活與承擔工作壓力,結果被圈內人撞見他在萬華當遊民。不過在更早之前也就是民國91年6月時,他就曾發生闖入日本藝人GACKT的歌友會會場的浴室洗澡,隨即遭人報警處理的事件了。據聞,當時黃仲齊在警局時,精神狀況就不穩定了,不但大鬧警局,甚至還說要揭發演藝圈的內幕。

記者曾訪問他的父親,黃爸爸坦言他這幾年都靠開計程車為生,賺來的錢除了維持他生活基本開銷外無法再多存些錢,而且黃仲齊不知怎的都會長時間躲在房間裡,除了上廁所和到樓下買東西,可以一整天都不出來,平常嗜好只有到客廳看看電視和聽音樂而已。據瞭解,甚至昔日同公司的好友吳奇隆跟陳志朋來看他,他一樣躲在房間不出來,而這樣的情況已經持續多年。

黃爸爸也告訴記者,黃仲齊原本是開麗公司前經紀人苗秀麗的簽約歌手,多年前公司結束營業,加上家裡經濟狀況不好,雙重打擊下,竟讓個性本就內向、沈默的黃仲齊罹患了憂鬱症,不過他拒絕看病,令人非常頭痛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在朋友眼中,黃仲齊一直是個單純、內向又善良的人,人緣不錯的他發病後圈內好友吳奇隆和陳志朋都曾來探望,而其他演藝圈的友人也曾表達關心,希望黃仲齊有天可以重新站起來,不要再那麼抑鬱寡歡。

說起來,黃仲齊之所以會踏入藝壇,完全是個偶然,原來當年他是陪著朋友去唱片公司試唱,結果朋友沒錄取反而是他被經紀人苗秀麗(苗姐)相中而踏入演藝圈 ,原因也很簡單,是因為苗秀麗認為他的型很好而且他也非常有禮貌、做事認真跟旗下藝人也相處也都不錯才將他簽下。

在合作的五年中,苗秀麗認為黃仲齊個性較為內向、害羞,不愛主動與人交往。在合約期滿後,她也沒和黃仲齊聯絡,後來她輾轉得知黃仲齊現在過得不如意時,苗秀麗覺得很難過也很意外,因為她印象中黃仲齊從來沒有情緒失控過,但或許正因為如此,壓抑過久才會變成這樣。另一位和黃仲齊認識十年的攝影師友人小梁也透露說他後來看到黃仲齊時,他感覺他變得很沒自信,悶悶不樂也不太愛說話,好似是得了憂鬱症般。

螢光幕後●人生百態,黃仲齊才踏入演藝圈沒幾年,就消失在高度競爭的演藝圈裡。想想要當藝人還真的是很不容易,太紅怕自己形同透明人私人生活攤在陽光下,可是不夠出名的話又不免造成經濟上的負擔與壓力,實在是難為啊!或許黃仲齊就是在一時星途失意,又不曉得如何排遣內心承受的苦楚下而患病,實是令人感到非常的可惜,各位想當明星(歌手或演員)追夢的朋友們,演藝圈如人生浮浮沉沉乃常有之事,極少數人能夠一出道就一炮而紅的,也就是說不斷累積自己豐厚的表演經歷才是最重要的,Local King吳宗憲憲哥的那首歌有夢你會紅它是很好的勵志歌曲,但也別忘了藝人沒有永遠的高峰,暫時脫離鎂光燈的照射不見得就是不好,相信未來你就是那閃亮的一顆星!

附註:

第一單元劇名:追夢一族

首播電視台:中視「偶像一級棒劇場」

時段:週六黃金時段20:30

首播日:1996/12/21

製作人:苗秀麗、陳桂珠

編劇:丁亞民、金士會

導演:鄧安寧

主要演員:(吳奇隆、林佳儀)、(蘇有朋、何雨雯)、黃仲齊、

(施易男、蔡燦得)、(鍾漢良、范曉萱)。括號表當時劇中配成一對

依然是朋友【歌曲欣賞】(試聽方式: 請至Youtbue搜尋關鍵字)

作詞:李子恆 
作曲:黃國倫 
編曲:李子恆

結束的時候 別將我挽留
讓受傷的夢重回自由
雨後的天空一切就像雲飄過 喔~

無緣人太多 萍水錯相逢
讓離開的人瀟灑地走
人間的遼闊我該往何處停留

做過的夢 握過的手
希望今後依然是朋友
多年以後 也許路上再度相逢
沒有怨尤

傷痛的心 一次就夠
隨著遠走高飛而淡薄
離開以後 期待彼此新的生活
(你我)還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