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4/12/13(六)
時間:20:20起
地點:新北市某省立醫院



這一陣子天氣是越來越冷了,代表冬天的腳步已經來臨,然而這一次我依然頂著寒風北上跟著靈異驚悚交流社之祂就站在你身後探險隊(真長的名字…)一行四人,包括一位靈學老師(道士)大膽挺進一間早已廢棄多年的醫院,此行我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了解該地是否真如網路上外傳的那麼驚悚跟恐怖,而這個活動舉辦的主旨則是希望能藉由攝影機捕捉到一些不可思議的畫面或現象。好的,究竟在現場有沒有發生什麼出乎意料的事呢? 就聽我娓娓道來看看此行的探險過程吧!

去年12月13日晚間18:00,我提早到了約定好的捷運站等候,約45分鐘過後我看到了團長阿奇(化名)也已經在那邊,我便過去向他打聲招呼,順便小小聊了一下。只不過,臉書活動頁面上點選參加的人數明明多達20人,沒想到等呀等,一晃眼一個多鐘頭過去了,總共竟然只有4人,整個跌破眾人的眼鏡,不是吧! 這年頭流行晃點別人,放人家鴿子嗎? 看了這種情況,連我這個首次參加該團的人都倍覺可惜與不解,為什麼約定好的時間又不來,也不打個電話通知一下呢? 其實說穿了就是不重視跟不珍惜罷了。

沒想到此行僅4個人參與,突然一股惆悵感油然而生,但夜遊的任務尚未完成,也不大可能擇期再辦,於是我們一行人就這麼進入廢棄醫院探險了。

事實上,這一間廢棄醫院還有管理員駐守,不過算是好講話,跟他知會一下就可以進去了。當我們進去之後馬上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的房屋,可想而知當年院區的占地有多麼的寬闊,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醫院已經搬遷至不遠處,但這個地方(舊院區)仍有部分居民居住,因此探險時也得放低音量,不能恣意妄為免得影響他人安寧。

由於此地範圍比較大,於是我們便選擇進入其中一間房子做探索。我先說說這醫院的格局好了,我甫踏入進去隨即映入眼簾的是一長廊,走廊兩邊則分別是一個個的診間、醫護室、領藥處跟X光室等等,裡面烏漆抹黑的一點光源也沒有,如果不靠手電筒作照明,完全是伸手不見五指。

探險一開始我們先找一間病房進去,此時團長所攜帶的行車紀錄器攝影機掃過窗簾卻發生了異常的狀況,因為畫面呈現的是一絲絲的波動情況,為了證明這到底是不是靈異現象,我們趕緊發揮科學的精神移動到同樣格局的隔壁房,把鏡頭一樣對準窗簾布,結果畫面呈現卻完全正常,難道剛那一間的窗簾前面有我們看不到的另一個空間的東西嗎?
接著,我們仍然採地毯式搜索每一個房間,希望能夠把這棟廢墟完整逛完,沒想到當我們一行人走到有比較多病床處,不可思議的的聲響再度向我們席捲而來,「碰」的一聲真的好大聲!很明顯的是厚重的門被重重的關上,話不多說我們三步當兩步馬上趨前檢查聲音來源,不過並沒有看到奇怪的人影,難道它是被風吹的?可是一想似乎不大對,當天的風確實有一點強,但要關上也早就關上了吧!怎麼會進來這麼久才選在那時關?如果說從超自然的角度看,會不會是當地的靈體不滿我們闖進來而動怒暗示我們快離開呢?我也不知道,但這麼大聲的關門聲,在這暗夜的廢棄病院裡,多少給此行增添了不少想像空間跟恐怖氣氛。

後來我一直到21:30提早離開之前(趕車回台中)都沒有再聽到或看到什麼奇怪的現象,中途我們有作一個空景感應實驗也沒有拍到什麼特別的影像,只有畫面有一點干擾而已。倒是有一件軼事值得一提,其實這次是該團第二次攻這間醫院了,前一次他們來時攝影器材還全都離奇當掉不能拍呢!所以只好無功而返,不過同樣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團長表示這醫院內的陳設有些都有被移動過的跡象,例如護士白袍還有一些器材竟都換了另外一間病房或是明顯移位,該不會這間醫院夜間仍在「運作」,上演真實版的博物館驚魂夜嗎?我想比較可能的解釋應該是也有其他人前來探險時所去移動的,因為依照這裡的靈動力,不大可能說動到這麼厲害才是。

過程中原本我們還要做一些超膽靈學實驗的,例如黑傘引靈跟人體靈學感應【警示: 非專業人士陪同請勿模仿】,但是我自己實在是有點怕(雖然有老師在旁邊可以幫忙),還好後來不了了之,不然肯定會很恐怖。

談到這裡,這趟廢棄醫院的探險之旅劃下句點了,很高興又多認識了兩位朋友(團長本來就認識),由於人數相當少,算是有體驗到整個夜遊的恐佈氣氛與刺激感,唯一可惜的地方是我當天為了趕末班高鐵回台中,所以沒有全程參與,但仍感謝益哥特別送我從醫院下到捷運站,不然我看那段路走個十幾二十分鍾是免不了的。

文末緊接著將為各位讀者奉上的是夜探廢墟的照片,由於這個地方最近不知為什麼有點熱門,所以您會看到部分照片醫院名稱有做馬賽克處理,造成不便之處還請見諒! 現在就讓我們一塊欣賞這夜晚的廢墟內部之美吧!

更多當天影片請上FB搜尋【靈異驚悚交流社之祂就站在你身後】,非常歡迎你加入這個社團,如果您也有興趣就與我們探討另外一個未知的世界吧!

這長廊看起來真的滿陰森的


探險時真的要小心,這掉下去還真不得了


應該是解剖台(有人誤解為洗屍台)

看起來好像是廚房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