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小檔案
英文名:Dream Flight
正式上映:2014/10/17
語言:國語/部分台語和英語
總片長:147分鐘
出產國家:台灣
製片商:安可電影
導演與監製:李崗(國際名導李安胞弟)
劇中經典台詞:
真正重要的事情不是用眼睛看得見的,你要用心才能看見他的真實
劇中出現戰機: 幻象2000,IDF
Yahoo奇摩電影滿意度: 4.6星 (一般4.6~4.8都算是很高分、滿分5顆星)
領銜主演:張睿家(2006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許瑋甯(2014金馬獎最佳新演員)
主要演員陣容: 庹宗華、鍾承翰、喜翔、姚以緹、梁正群

劇情摘要 (取自FB官方粉絲頁):
從小渴望在天空翱翔的家豪,為了追尋自己的夢想,加入了空軍官校,接受嚴格的飛行訓練。同樣嚮往飛翔的欣怡,常常透過「小王子」編織出屬於自己的幻想世界。在一場畢業舞會裡,家豪深深被欣怡吸引,隨即展開猛烈追求,他的一片痴情終究感動了女方。

正當兩人穩定交往之際,欣怡卻因為雙眼逐漸失明,不想成為家豪的負擔而要求不再見面。深愛欣怡的家豪不願放棄,即使感情與受訓的雙重壓力讓他迷失了方向,他仍鼓起勇氣,決心帶領欣怡走出黑暗的世界,兩人一起飛往夢想的彩色天際。

筆者感想與大力推薦:

先來說說為什麼我會進戲院去看國片想飛,事實上我早在去年暑假去參觀清泉崗空軍基地時就知道有這部片要上映了,只是那時候距離電影密集宣傳期還很早,加上看了電影名稱覺得好像沒什麼吸引我,之後也就沒有再關注了,甚至連電影首輪上映也都沒去看。

直到前幾個禮拜,我突然心血來潮得在Youtube點了一下預告片來看,想不到不看還好,一看真的是被內容深深吸引注目光,那氣勢磅礡的背景配樂、帥氣的空軍戰機翱翔天際,還有男女主角一些愛情層面的故事鋪陳,光看預告片就覺得很感人,一定會是部好片,果然我今天到台中萬代福二輪戲院(花了NT50元)到場支持觀看過後,我的簡單評語就是: 情感真切、感人肺腑,「想飛」絕對是一部台灣難得罕見的優質國片,不看真的非常可惜!

基本上「想飛」是台灣電影相當少見的空軍題材(距離上一部已經很久遠了..),不過卻不是一齣打打殺殺十分壯烈兼含有兩岸政治味道的戰爭片,它實質上是一部富有勵志與愛情的電影,並且改編自空軍中校李政亮與盲妻的真人真事,看起來特別貼近現實生活,尤其是有關情感的層面相當的豐富多元,舉凡同袍的弟兄情誼、父親疼愛孩子的親情、教官跟學生濃厚的師生情與纏綿悱惻的愛情都描繪的很不錯,剛好又再加上動人的電影配樂,以至隨便一個橋段都會讓人不禁眼淚潰堤,建議觀影前一定要攜帶衛生紙啊! 像筆者自己在整場電影2個半小時中就哭了好幾回(第一次在電影院感動到完全hold不住),邊看時還會不時聽到身旁好幾位觀眾的啜泣聲跟欲拿起衛生紙擦拭的聲響,不難想見這部片實在是太過催淚了! 快到結局又突然來個措手不及的爆點(演出台灣王同義飛官在法國受訓不幸殉職,捨己救人的故事),弄得那麼感傷,實在是哭死觀眾了,不過也看得出李崗導演與整個製作團隊的用心,才會有這麼一部好電影! 我只能說這種題材的電影可以拍成這樣真的是太讚了。

李崗導演一向為人低調,所製作的電影也是屈指可數,但是作出來的東西一點都不馬虎,可惜好片總是叫好不叫座,「想飛」的票房其實並不如預期的好,我想台灣的國片雖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也還很難跟歐美大片去抗衡,但是筆者絕對衷心推薦「想飛」這部優質國片,看了之後你不會後悔的。

剪接得超好的預告片↓ 看完有沒有很熱血啊XD

相關連結:

想飛官方粉絲專頁

安可電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