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查看器允許使用者查看以及分享Android行動裝置的公開IP。此外,在很多場所中,除了自己的行動網路外,有時環境裡還會同時有許多Wifi熱點(Hotspot)可以用來連上網際網路,究竟哪種連線方式是最快速、最穩定的呢?也可以使用IP查看器自帶的簡易ping工具來快速進行網路連線的速度以及穩定性的測試。



下載「IP查看器」

Google Play 免費下載:

GitHub:

支援Android 4.1以上的裝置。

使用「IP查看器」

查詢裝置的IP

在裝置連上網際網路的情況下,開啟「IP查看器」,即可顯示出目前裝置連上網路所使用的公開IP,以及用圖示表示屬於行動網路還是Wifi網路。

行動網路連線時,「IP查看器」的顯示結果如下圖:

Wifi網路連線時,「IP查看器」的顯示結果如下圖:

點擊顯示IP的畫面,會出現功能選單。選單提供了複製IP、分享IP、測試網路速度(和穩定度)、了解更多有關於此IP的詳細資訊……等等的進階功能。

測試網路連線的速度和穩定性

點擊IP畫面後,出現功能選單,按下「測試速度」,即可選擇要測試的目標主機。

選擇一個主機後,就可以開始進行測試了。測試方式是使用ICMP協定發送7個封包給目標主機,算出封包傳遞的正確率以及時間。測試時需要等待數秒鐘。

當測試流程執行結束後,會立即顯示出測試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