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Java 8之後的日期函式庫能夠支援多種曆法,但是中國的農曆還是尚未被納入支援範圍。如果要在Java使用農曆曆法,可以使用「JavaChineseCalendar」這個Java函式庫。JavaChineseCalendar支援農曆和西曆日期的轉換,時間可從西曆的西元1901年2月19日支援到2100年12月31日。另外,它還能計算生辰八字的重量。



下載JavaChineseCalendar

使用JavaChineseCalendar

JavaChineseCalendar除了可以當作一般Java函式庫來被其他Java程式引用外,還可以作為一個可獨立執行的Program,提供命令列介面將西曆轉換成農曆。

使用者可以在用命令列執行JavaChineseCalendar的同時,傳入西曆的年月日參數。命令列的指令格式如下:

java -jar JavaChineseCalendar.jar [YYYY MM DD]

java-chinese-calendar

順道一提,如果您參閱JavaChineseCalendar的原始碼,可以發現原始碼有許多使用中文命名的類別、變數和方法,真的是滿滿的中國風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