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有陣子很流行三國殺,無論是桌遊紙牌還是電腦遊戲,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一群人聚在一起玩。當時筆者認為三國殺是個練習程式很好的題材,便嘗試寫了一款三國殺的單機遊戲。這款遊戲專案耗時約兩個禮拜左右,程式碼成長到10000行以上,因架構不佳維護困難,之後另外重寫了新版本。姑且將舊的版本稱為第一版,新的版本稱為第二版好了。第二版將繪圖方式完全重寫,和讀檔結構完全重寫,大大提升了程式的執行效率和擴充性。但是在某次重灌系統後,居然忘記備份到三國殺第二版的程式專案,程式碼完全救不回來,近乎一個月的心血毀於一旦,只剩下先前的第一版尚有留存在網路硬碟上。這個第1版僅實作出三國殺標準版的5人和8人遊戲模式、武器效果、防具效果、馬具效果、基本牌、錦囊牌、電腦AI,雖然重要的武將技能並未實作,但也有足夠的娛樂性了。



第二版專案丟失後,考慮了很久,中國大陸那邊也有人在開發跨平台三國殺的單機遊戲,因此決定不再繼續開發這個專案,僅就現有的功能範圍做BUG維護。

Java三國殺標準版(未完成第一版)下載

五人場影片展示:

八人場影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