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曾經是站長MagicLen的忠實讀者,相信您一定還記得他過去在「電腦不難」中曾發表一篇與電腦毫無關連的古怪異事文(請點此下載觀看),我記得沒錯的話,當時還引發許多網友的熱烈討論呢! (詳細的文章內容在此不再重述,大家可以自行點開連結再度回味。)



只不過話說回來,為何這件不可思議的事情我還要在這裡重新提起呢? 簡單來說,就是我後來發現此地過去曾發生的幾件軼事跟站長所遇到的怪事似乎有一點相關。各位讀者們您也想知道其中若有似無的關聯性嗎? 趕緊聽我娓娓道來吧!

【靈異事件簿之一】

首先,潭雅神綠園道是繼東豐自行車道後,第二條以舊鐵路(神岡線)興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全長共有13公里,雖取名潭雅神但實則橫跨四個行政區域:潭子、豐原、神岡與大雅區,自2004.5.2啟用至今已有10年歷史。

然根據媒體報導,潭雅神自行車道神岡段當初在施工時,工人曾經前後挖出二十多個骨灰甕,時任神岡鄉長羅永珍當時憑著第六感命令怪手再往下挖,結果最後竟然挖出上千具骨骸和清朝錢幣,非常的不可思議。只是靈異現象尚不只如此,其實原本最早工人們只挖出四具骨骸,是之後連續好幾天鄉長不但夢到已故的親人,甚至還有古代的先人入夢要來找他說話,才讓直覺告訴他絕對是沒挖完才會這樣,後來再度動工果然發現還有為數不少的骨骸在裡頭。

地方民眾林進成更直指:「過去火車要是來到這裡(編按:此地原為鐵道),坡度並沒有太斜,居然就開不上去了,感覺很奇怪,必須還要再倒退,再踩油門加速開上去才行。」哇~這一連串事有夠離奇的吧!或許有時候真的令人不得不相信另一度空間是有存在的可能的。

【靈異事件簿之二】

神岡當地老一輩的人幾乎都知道,50年前(民國53年6月20日)下午時分,當時的台中縣神岡鄉三角村曾經發生前所未有的重大空難(史稱106號班機神岡空難),事發原因為飛機從台中水湳機場起飛後(原預定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中途飛機的1號引擎發生超速,結果飛機返航後卻失控墜毀【有一說為遭到劫機】,造成機上57人全數罹難。可怕的是後來陸續傳出不少靈異事件,據說有人托夢給村民希望幫忙祂燒衣、找項鍊;一名林姓婦人(名字因個人隱私不公開)還遇到一名長髮女子陳清美在夢中說要和她共事一夫,後來婦人的丈夫表示「我可以接受祢,但是祢不能進屋內」與祂達成協議後,結果林姓婦人原本經常有不明的病痛,竟然神奇的不藥而癒。

時間回到事發那天,一架民航機在台中市神岡區與潭子區交界處農田上方墜毀了。機上當年載得很多都是有頭有臉的電影界人物,比如當時的南洋首富、欲參加第11屆亞太影展的馬來西亞代表團跟國際電影懋業公司董座陸運濤等,因此神岡空難當時在台灣可說是喧騰一時,且由於多位社會名流人士於此班機喪生(包括歌手施文彬父親施國華),台灣整個影視產業損失十分的慘重,連金馬獎都被迫停辦。

神岡游姓居民憶當年說他聽聞有飛機墜毀後,當兵休假趕回家時就看到樹上掛滿屍塊了,更可怕的是農田與地面全都是血水;當時只有9歲呂姓三角村民也說,他在空難現場看到殘缺不全的飛機殘骸與人的屍塊散落,那時的慘狀至今無法忘懷。
其實,空難過後,許多村民都曾說自己遇到亡魂托夢,包括外國人(確實很多外國人罹難),因此三角村有舉辦多次超渡法會,而曾夢見往生者托夢的村民也都主動到場幫忙 。空難過後,有座新廟「萬年靈宮薛府王爺」因而落成,廟旁空地設有一座「空難亡魂紀念碑」,就是用來紀念當年不幸的飛安意外。

呼~看完了相關的靈異事件後,接下來就讓我們回到原本的故事吧!從原文描述中我們知道站長是在潭雅神綠園道近清泉崗的出口處看到奇怪的景像的,依地理位置來說屬於單車道的末段,也就是屬大雅區。而從剛剛讀到現在的新聞事件則是發生在神岡區(即單車道中段),所以這幾件事基本上並沒有緊密且直接的關聯的,但由於地理位置仍算是相鄰,是否有其他的關聯我們也不能百分百確定或是妄下定論。因此在文末最後想問問各位讀者了,您是否也有夜騎潭雅神卻經歷了不可思議的事? 亦或是對於站長所遇到的古怪經歷能有合乎科學或是靈學方面的解釋呢? 歡迎透過上方的聯絡本站分享給我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