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Windows版本號碼逐漸演進,元老Windows XP在近期終於正式進入退休階段,為了呼籲各位民眾不要再使用風險性高的XP,微軟甚至偷偷的遞出自表XP的遊戲,連經典的藍白畫面(俗稱藍屏)和邪惡的IE都有製作在裡面哦!



Escape From XP

一開啟網頁,就可以看到一台老舊的CRT螢幕,螢幕上顯示著Windows XP的經典開機畫面。

接著就如同真實的Windows XP開機一樣,連藍色的歡迎使用的畫面和桌面也有哦。

但很奇怪的是,Windows XP一進到桌面沒多久,居然就藍屏了!?

別緊張,這是微軟故意設計的啦!看到下面這個畫面後,按下空白鍵Space,就可以進入Escape From XP囉!

Escape From XP的操控十分簡單,方向鍵用來射擊與控制射擊的方向,W是向上跳躍,A是往左,D是往右,Q是換武器。在遊戲中只有兩種武器能更換,分別是殺傷力較小但可以擁有八種方向射擊且速度超快的Machine Gun(機槍)和殺傷力極大無限穿透力但只有兩種方向且速度很慢的Battery Blast(電池噴射?)。

看起來頗邪惡的IE,這些傢伙手上居然有盾牌!?上面的圖案貌似是停用線上更新和關閉防火牆的圖示。

遊戲會隨著時間愈來愈難,這時候就需要一些技巧來突破各個難關啦!來分享我個人的玩法:首先是移動,要注意別走到角落去,會被包圍喔!要儘量站在地勢較高且平坦的位置,當敵人一多,可以想辦法移動到另一個地點,順便讓敵人排成長長的隊伍,此時抓準時機用Battery Blast就可以輕易殺掉一長排敵人啦!再來是武器,在發射Battery Blast的時候其實可以快速左右轉向,這樣左右兩邊都可以轟得到,一發兩用。Machine Gun用來清除從下面上來的敵人,而Battery Blast用來清除左右過來的敵人,兩種武器在遊戲進行時需換來換去,手腳要快喔!

若遊戲主角的血量見底,遊戲就會結束,接著會有一台Windows直昇機飛過來,撞爆路過的敵人,把主角救走(幹嘛不早點過來)。

接著就會播放一段不短的結束動畫,想要重玩的話可以直接重新整理網頁比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