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6環島第二天,早上六點半起床,今天預定要騎到屏東內埔住養蟲人外宿的家(屏東科技大學附近),然後明天還要留在屏東玩一天。簡單準備一下,將房間鑰匙歸還給旅店後,上午7點半就出發啦!



藍天白雲,今天會是一個好天氣嗎?

從住宿點接上台一線,並在途中找了一間豆漿店吃早餐。吃完早餐再度出發,但由於昨天大逆風騎得很累,再加上七股燈塔沒去成,士氣大減,決定將這次的大環島改成小環島(就算完成了其它三極,四極缺一極,也稱不上是大環島)。騎了一下子,感覺大腿還是沒什麼力氣,上午9點再度找了一間小7再吃一次早餐,香蕉配飲料。

吃完香蕉後,覺得力氣都回來了,而且天氣不錯,風也沒那麼大,踏上單車再度往南快速騎去。

高雄的台一線路很大條。

上午11點,來到高雄市立愛國國小。停下來確認高雄愛河的位置。

上午11點半,來到高雄愛河囉!雖然下著小雨,不過景色還是不錯啦!

告別愛河後,中午12點45分,來到高屏大橋。

高屏大橋的路燈是彎曲的呢!很特別。

橋上風景也挺漂亮的。

大約快下午一點,進入屏東市區啦!

這時間屏東市熱爆了,趕快找到台糖量販店對面的小7避暑吃午餐。

一直休息到快下午三點,出發前往屏東科技大學,順便做校園巡禮。從屏東市區走民生路往屏東科技大學,途中還會經過屏東教育大學和屏東商業技術學院。

原本以為屏東科技大學很快就到了,想不到進入內埔後還有好長一段路要騎。下面這條路我還滿喜歡的(國道3號下的信義路往北的方向)。

一路查閱地圖,下午3點45分,終於到達屏科大啦!

到養蟲人租屋處安頓好後。之後被養蟲人帶來屏科大逛逛。

這間學校景色真是太讚啦!在屏科大附近可以看到許多山峰,讓環島失意的我一度想要放棄環島跟著養蟲人去爬北大武山,「從台北騎單車到屏東單攻北大武山」這應該比小小環完台灣本島還要更威吧!!不過後來還是沒什麼把握能夠在兩天之內體力恢復到能夠單攻北大武山,成功機率太低,只好決定繼續這失敗的小環島,至少小環島是幾乎100%能成功的。下次再來大環島吧!

晚上被養蟲人用機車載著衝到涼山瀑布去夜遊,本來想要將車褲當泳褲下水玩一下,卻在地上躺著看滿天星星看得太放鬆,只想回去休息。

不過這晚不知道是不是白天喝太多含咖啡因的飲料,幾乎整夜沒睡。

Day2-台南中西區-屏東內埔路程約87公里,垂直爬升約70公尺。輕鬆悠閒反而沒什麼樂趣,差點就去爬北大武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