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有了使用耳麥的需求,先前雖然有買過Panasonic的RP-BTE55LT這款藍芽耳機,但藍芽連線一直發展到現在都還不是絕對的穩定,在緊急的時候,例如正要接電話的時候,時常會來不及將藍芽耳麥連上線,也因此這次想要選購有線的耳道式耳麥。由於主要是拿來通話,也不想花太多的錢在這個耳麥上面,經過一陣查找之後,就發現了這款由原本兩千多元跳水到千元有找的「Philips Fidelio TX2BK」。



筆者先前也不是沒有買過飛利浦的耳機,所以對飛利浦的耳機還蠻有信心的。這次買的「Philips Fidelio TX2」,為黑色有線(TX2BK)款(另有使用藍芽和NFC的黑、白色無線款,TX2BT與TX2BTWT),外盒也是以黑色為主,正面印著「Philips Fidelio TX2」本體的圖樣,可以看到這款耳機除了有麥克風之外,也採用不打結的扁線設計,讓外出使用更為方便。

philips-tx2bk

外盒背面則是寫著「Philips Fidelio TX2BK」的一些特色。主打的東西是內建13.5mm加大型驅動器,可以加強低音表現。

philips-tx2bk

外盒很特別,還可以「翻開」。

philips-tx2bk

打開外盒後,即可從盒中拿出「Philips Fidelio TX2BK」的本體和另外兩組不同尺寸的矽膠套。

philips-tx2bk

「Philips Fidelio TX2BK」的外觀設計以及配色還算不錯,麥克風線控的按鈕採用格菱紋設計,不會顯得突兀,觸感上也有加分。

philips-tx2bk

philips-tx2bk

TX2BK使用心得

試聽了快一個月,TX2BK的表現在他這個價位來說還算不錯,耳機的部份該有的聲音都有出來,中規中矩,煲機後音質甚至略比VSD1S好,同時也比VSD1S戴起來還要舒適。只不過它的麥克風底噪蠻大,收音需要特意拉近距離,不然聲音大部份會被底噪蓋過,有興趣的人可以聽聽筆者錄的音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