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去年4、5月,我就有購買平板電腦的打算,當時一路從便宜又大碗4K有找的大陸平板,一路看到6月發佈的Nexus 7第一代,當時本來一直想著暑假結束後要買,可是卻因動機不夠強烈而始終沒有行動。今年,Google再與ASUS推出Nexus 7第二代,給出了更強悍的規格,價錢依然壓在萬元以內,雖然台灣可能要等到9月才會上市,但我實在是等不及了,直接找了家代購從國外買回來啦,順便當作買給自己的20歲生日禮物!



我訂的是Nexus 7第二代,32GB的版本,規格如下:
SoC: Qualcomm Snapdragon S4 Pro APQ8064 1AA 1.5GHz
RAM: 2GB
ROM: 32 GB
螢幕: 1920x1200 323ppi
原廠Android版本: 4.3(Jelly Bean)

首先來談談APQ8064 1AA這顆SoC,他與Snapdragon(驍龍) 600皆是採用相同的核心(Krait 300),只是APQ8064 1AA的時脈比驍龍600低200MHz,因此可以視為是驍龍600的降頻版本。真正在使用上,200MHz並不會差很多,但是少了200MHz,可以減少耗電,讓電池表現更為持久,這也許是Nexus 7第二代會選用APQ8064 1AA的原因。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開箱照片吧!
首先是藍色為底的外盒。

盒子正面印著Google的Mark,側面則是ASUS的Mark。

背面寫著Nexus 7產品名稱以及主要規格EMMC ROM的大小。

接著抽出白色內盒。盒子上也是Google的Mark。

打開白色內盒,就可以看到黑到閃亮亮的Nexus 7第二代就靜靜地躺在雪白的床上

白色盒子高度頗高,是Nexus 7本體的好幾倍,中間肯定藏著什麼東西,將隱藏的上蓋翻開來後,所有配件都顯現出來啦!裡面有ASUS原廠變壓器、USB傳輸線、保固書及說明書。

Nexus 7本身用一層透明的塑膠袋包起來。

拆掉後,在沒開機的狀態下,從正面看就像一塊黑色的磚塊(!?)

而背面擇有著明顯的nexus和ASUS字樣,背板為黑色磨沙設計,摸起來觸感十足能防滑防指紋,還有一顆500萬畫素的鏡頭。

此外Nexus 7第二代的音質又更上一層樓,採用雙聲道的喇叭,音量大,質量好,個人覺得音質可以和一般螢幕內建的喇叭匹敵。

Nexus 7第二代的實體按鍵有三個(一短一長),短的為開機按鈕,長的為音量調節鈕(+-),此外,拍攝螢幕截圖可以同時按下開機+音量(-)按鈕。

Nexus 7硬體外觀的開箱介紹就到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