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大家好,今天我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非常簡單的下午茶鬆餅作法。今天我利用的是市售的鬆餅粉,更適合平常沒有習慣在家裡放一堆麵粉奶油糖等等這些有的沒的這種人或者趕時間的人實作,那下次可以在教大家怎麼直接做出鬆餅而不是用到市售的鬆餅粉,我絕對不是在偷懶所以用市售的鬆餅粉喔!這一個下午茶我總共花了一個小時來準備,但是其實裡面有近半個小時都在打發鮮奶油。我這個人就是很標準的雙子座,喜歡沒事找碴(?)一下,明明有電動打蛋機不用,偏偏要用手動的,而且這幾天氣溫比較高,可以在鮮奶油下面放一點冰塊打發會比較容易,我偏不要。總之,別擔心,先不要跳出這篇文章,不會花到一個小時來做就是了>"<。



所需材料有:

  • 鬆餅粉 1.5杯 * 水(我的鬆餅粉是用1杯水,但是每家鬆餅粉特性可能不一樣,包裝上面都會有寫需要加多少水,照那個比例為主)
  • 香蕉 * 1
  • 鮮奶油 60g + 糖 6g打發(optional)
  • 裝飾用水果
  • 楓糖漿或蜂蜜或各類糖漿
做法:

1. 把香蕉用叉子戳碎,要多碎可以自己選擇,想要有顆粒的就不要把它完全變成香蕉泥,不喜歡有顆粒就完全壓成香蕉泥。

2. 鬆餅粉跟水調好,再加入香蕉泥拌勻

3. 開始煎鬆餅。注意煎鬆餅的鍋子要先夠熱,這樣第一個鬆餅煎出來的顏色才會漂亮。如果用的是不沾鍋,基本上可以不加油,如果要加油,我建議把油倒到冷鍋內後用廚房紙巾稍微擦一遍,這樣煎鬆餅會避免油紋的產生。用湯匙或勺子舀一匙麵糊(或更多,依個人喜好調整)倒到平底鍋內,麵糊會自然擴散所以不需要再做任何事情。等煎到上面的麵糊冒泡泡,可以用個鏟子稍微鏟起移動一下鬆餅,這個動作會幫助他上色更均勻,接著翻面煎到熟了即可,通常翻面後不需要煎得跟之前那面一樣久。

4. 呈盤,鬆餅上可灑糖粉,糖漿,鮮奶油或水果,這些完全依照個人喜好來做調整,就可以上桌囉!

afternoon-panc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