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聽說過X-mini這款喇叭,深深被它的可攜性以及無限串連功能吸引。X-mini喇叭分了許多系列,不同系列所主打的功能不同。例如我買得這款就是今年新出主打電池長效(充滿可撥20小時)、音質更好的喇叭。而不管是哪個X-mini的系列,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X-mini自帶可伸縮的低音音箱,能充分表現出低音的震撼感,而喇叭本體在播放低音的時候,也會被震到隨聲舞動,增添了聽音樂的樂趣。



在露天下訂X-mini UNO後,等了四天,終於到貨啦!先來看看盒子的正面。

接著是背面。

拆開盒子可以看到X-mini UNO本體以及產品附的保護套。

來看看我們的主角X-mini UNO,話說這產品取名叫UNO,其實和我們所熟知的UNO桌遊並無關係喔!

X-mini UNO的頂端設計得還蠻好看的,流線型的橫槓,美觀大方的展示出X-mini的LOGO,又可以保護下方喇叭的震模。

底部可收納自帶的3.5mm音源線,以及三個止滑的橡膠。

X-mini UNO的接孔和開關都在機身下半部。打開開關時,底部的藍色小燈會亮起來。

X-mini UNO雖然有USB孔,但那只能拿來充電,並不能直接用USB輸入聲音訊號!它附的充電線是USB轉USB+3.5mm音源線的線,可以同時充電與接收3.5mm音源。

X-mini UNO收合起來,約是成人的半個拳頭大,可以掌握在手裡,十分輕巧喔!收合方式也十分簡單,只要將X-mini UNO上下兩半的條狀圖示對應起來就好了(先壓再轉)。

X-mini UNO內建的3.5mm音源線的長度不太長,使用起來有些許不便。所以可以考慮將充電線當作是3.5mm音源線,長度夠長。

X-mini UNO的開箱就開到這裡,來個總結吧! X-mini UNO在外觀上的設計我個人都還蠻滿意的,雖然它類似球體,但因底部平坦又有橡膠墊,所以很穩定,不會亂滾XD。當然,喇叭最重要的還是它的音質,原先我本來有拍攝X-mini UNO實際播放時的影片,但因收音效果不佳,沒有參考價值,就不打算放上來了。不過我對它的音質評價是:高音清晰亮麗,低音混沌雄厚,中音略顯無力,雖然比不上同價位的中大型喇叭,但它的可攜性和免插電長時間使用的特色,已經足夠彌補這項缺點了。最後,讓我來整理一下,列出X-mini UNO的優缺點。

優點
1.電池充滿的情況下,使用正常音量聽音樂可使用16~20小時。
2.可以串接別的X-mini喇叭、其他廠牌喇叭或是耳機。
3.體積輕巧便攜。
4.音量可以很大。
5.音質可與500~1000元左右的PC喇叭相比擬。
缺點
1.音域不夠平均。
2.低音音量過大,會使得機體跳動劇烈,難以穩定。不過音量也要大到很大才會發生。
3.固定頻率的低音會與機體或桌面產生共振,使聲音抖動。 這也是音量要到一定程度才會發生。
4.價格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