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司什麼時候有Windows 93?我只聽過Windows 3.x、Windows 95和Windows 98啊!別緊張,微軟確實沒有出過Windows 93,這篇文章提到的Windows 93,是別人做出的一個仿Windows 95風格的網頁。這個網頁十分厲害,重現了早期Windows的畫面,用起來真的讓人十分懷念,還提供了一些古怪的程式可以打開來玩。



Windows 93

一開啟Windows 93的網頁,就會看到文字版的載入畫面,這就很像早期BIOS沒有提供圖形開機畫面的電腦,在檢查硬體設備時會出現的文字畫面。

當檢查完硬體之後,就會開啟作業系統,接著出現的當然就是作業系統的開機畫面啦!Windows 93在這部份把開機畫面做的比較像是Windows XP,而且旗幟圖示上還有笑臉,非常奇怪。

開機不用幾秒鐘,就進入了大家都熟悉的Windows桌面。如果真的要做的像一點,開機應該給他要等個一分鐘啦!

Windows 93的圖形畫面看起來很老舊,但是卻擁有比正牌微軟Windows還華麗的視窗特效。在開啟或是關閉視窗,都會隨機使用這些特效。

也有傳統的開始選單哦!

Windows 93提供了許多應用程式可以使用,可以點擊桌面上的圖示來開啟。用滑鼠雙擊「我的電腦」(在此是「Windows 93」),會開出一個類似命令提示字元(CMD)的畫面,如果是在當時1993~1998年代的話,應該要稱為DOS,而且點擊「我的電腦」之後也應該不是出現這樣的命令列視窗才對。在這個命令列視窗下,可以進行一些簡單的數學計算。

檔案瀏覽器的功能,算是比較正常的。

網頁瀏覽器也有內建,而且網頁內容排版正常。

在正牌微軟Windows後期版本消失的「檔案總管」,在Windows 93有。

Windows 93提供的小畫家很強大,擁有圖層功能,支援透明,而且操作起來很順,與其他應用程式格格不入。

Windows系統一定要有的dll錯誤。

有些應用程式會顯示超怪但是超炫的特效。

微軟Windows系統特有的檔案重組的軟體,在Windows 93也可以見到。

連接龍也可以玩。

還有FPS的3D射擊小遊戲。

有些程式會像病毒一樣,跳出一堆錯誤視窗出來。

最扯的是,居然還有神奇寶貝紅版可以玩!可惜畫面破碎。

星際大戰文字版,也做的不錯,有興趣的可以把它看完。星際大戰文字版是以前的網路謠言,好像是從微軟的Windows XP開始的。這謠言是這樣的:在Windows XP內有內建星際大戰,只要在終端機輸入telnet的指令,就可以看到。但正確來說,根本不是Windows XP有內建星際大戰,而是使用者使用了telnet去透過網路連到了別台的伺服器,就像在使用BBS(還是要說PTT比較好理解?)一樣啦!我想應該沒有人說Windows XP有內建PTT吧!?

有學影像處理必定會用過的「Lenna」,也可以在Windows 93找到,而且它放的是完整版的「Lenna」,把瀏覽「Lenna」的圖片視窗放大,或是乾脆在圖片上按下右鍵把圖另存下來,就可以看到完整版。

按下關機後,並不會真的關機。但是畫面會崩壞,圖示將全部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