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遠門的時候最怕的就是迷路了,迷路不僅浪費時間,還有可能會多花不少冤枉錢在交通費上。雖然俗話說:「路長在嘴巴上。」(意指向人問路),但不見得每次迷路的時候都那麼剛好可以找到人問路,尤其是在荒郊野外或是僻壤窮鄉時。現在幾乎人人都擁有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只要連上網路隨便都可以查到地圖,而且這些裝置有的還內建GPS可以協助使用者得知自己的所在地,降低迷路的機會。但既然是線上地圖,那就一定得連上網際網路才能使用,可是偏偏不是每個地方都有網路,所以還是應該要有「離線地圖」在身邊才能安心。



MAPS.ME是一款免費的離線地圖App,它能夠在Android和iOS平台上使用,地圖可以線上使用外,也可以下載下來離線使用。MAPS.ME提供的地圖很詳細,尤其是登山步道通常會比Google Map還更清楚,有它在手就不怕迷路啦!

下載與安裝MAPS.ME

Android和iOS的商店上可以藉由搜尋找到MAPS.ME,或是直接進入MAPS.ME的官方網站來查看App的下載頁面。

MAPS.ME的離線地圖下載

maps-me

MAPS.ME的圖資以國家來分類,如果想下載台灣的地圖,可在下載地圖的清單中,搜尋中華民國或是Taiwan

maps-me

maps-me

maps-me

地圖下載完成後,在瀏覽台灣地區的地圖時,就可以不必連上網路啦!

雖然MAPS.ME是免費地圖,但市區的道路、商店以及設施的資料還算詳細。

maps-me

更神奇的地方是,許多鄉下地區的道路和登山步道,MAPS.ME甚至比Google地圖還要詳細!

maps-me

如果對其他國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把它們的地圖下載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maps-me

如果地圖有更新的話,MAPS.ME也會通知使用者進行地圖更新,所以不必擔心地圖過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