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mmands will list the IPv4 neighbors of the current system? This includes IP and MAC addresses. (Choose TWO correct answers.)



A.

arp

B.

ifconfig -lv eth0

C.

netstat -al

D.

ip neigh show

題解

「arp」指令可以用來管理系統的ARP快取,而ARP是位址解析協定(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可用IPv4位址來查詢對應到的MAC位址。

「ifconfig」指令可以設定網路介面。

「netstat」指令可以顯示出網路連線、路由表、介面統計、偽裝連線和多播成員的資訊。

「ip」指令可以顯示或是管理路由、裝置、路由政策和隧道協定。

選項A,「arp」指令不加任何參數的話,則會直接顯示目前的ARP對應表。此為正確答案。

選項B,「ifconfig」指令沒有「-lv」參數。

選項C,「netstat」指令加上「-a」參數,可以顯示出所有(包含正在監聽或是未監聽但有建立)的連線。「-l」參數可以只顯示正在監聽中的連線。若使用「netstat」指令時都沒給任何參數的話,會忽略掉監聽中的連線。「-a」和「-l」參數一起用的效果跟單獨只使用「-a」參數是一樣的。

選項D,「ip」指令的「neighbour」或是「neigh」參數可以用來管理ARP快取,除此之外也支援NDISC(IPv6網路的MAC位址對應)快取。「show」參數可以直接印出目前的Neighbour Table。此為正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