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總是可以看到許多人低頭滑著自己的手機,再看看自己用了多年的LG KX300智障型手機,歷經過多次掉在地上吃土,也因續航力變差而換了兩次電池,直到現在都還是可以正常使用。雖然自己已經有Nexus 7平板電腦,但沒有行動網路有時實在不是很方便。想想現在4G網路也開始普遍起來了,於是決定替自己換一支智慧型手機!在網路上爬了文,原先是鎖定防水防塵的Sony Xperia Z3,後來決定為了那20nm的SoC製程,和較高的驍龍(Snapdragon)數字(?),而選擇HTC One M9。



HTC One M9是HTC的旗艦手機,筆者是購買32GB的版本,可以裝最高至2TB的MicroSD記憶卡來擴充容量。在買到HTC One M9的時候已經有拆開來檢查並貼上保護貼,故此篇文章其實是偽開箱文。

HTC One M9的外盒是白色的,上蓋有凸起的銀色顆粒與HTC One M9字樣,看起來簡約卻不失質感。

盒子的底部印了HTC One M9的主要規格。

盒子區分為兩層,打開上蓋後,可以直接看到上層HTC One M9的手機本體。筆者買的是灰色版本。

下層是HTC One M9的耳麥、USB線、充電器、說明書。

耳機的部份是耳道式的,有附三組不同尺寸的矽膠套,音質不是很好,畢竟是拿來講電話的。耳機線是扁的,比較不容易打結。線控僅提供接聽鍵,無法調整音量,長按可以觸發Google Now。

充電器的輸出電流為1.5A。

要拿下上層的HTC One M9的手機本體,可以將手指從下方的紙板洞孔往上推。

雖然HTC One M9是5吋螢幕,但他窄邊框的設計讓機身感覺不會太大。

正面下方有著HTC的LOGO,和右聲道喇叭與麥克風。

正面上方有著左聲道喇叭、408萬畫素最大光圈為F2.0的相機鏡頭,與螢幕自動調整亮度所用的環境光線感測器。

底部有MicroUSB接口和3.5mm三環耳機孔。耳機孔在底部有點不太習慣。

背面可以看到2000萬畫素最大光圈為F2.2的相機鏡頭鏡頭、雙色溫LED和HTC的Logo。

這個相機鏡頭可以使用4K畫質來錄影哦!

側面有SIM卡槽、記憶卡槽、音量鍵和電源鍵。

實際裝上SIM卡更新Android系統後,用安兔兔的64位元模式來跑分,結果為50804分。這分數在之後的每次重測都差異頗大,約在46000±6000區間,懷疑是溫度提高時,HTC One M9的處理器會降頻,因而降低效能。

用安兔兔顯示HTC One M9的硬體資訊。

使用旗艦手機,當然需要讓它穿上一個皮套來好好地保護,筆者使用的是X mart HTC One M9的紅黑拼色磁扣皮套。

這款皮套的外皮看起來作工還不錯。

可惜用來固定手機的TPU軟殼有一側稍微鬆了點,不知道是否為瑕疵,不過不也至於會讓手機鬆脫。

剛拿到HTC One M9的時候,筆者便發現它似乎會在充電且放置於絕緣物體的時候有觸控不穩、觸控點亂跳的問題,很奇怪的是,同樣是在充電狀態,將HTC One M9拿在手上時,又沒有這樣的狀況出現,後來使用HTC One M9原廠的充電器材來充電則完全沒有這個問題。經過一些測試,原來是一開始,筆者所使用的充電電源電壓與電流不穩定,才導致觸控也跟著受到影響。經過一天的試用,HTC One M9的Android系統與應用軟體都執行得十分順暢,只是機身很容易發熱,天氣熱時拿在手上不是很舒服。個人認為最大的缺點是它的電池耗電實在太快,時常需要補充電力,有點小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