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電腦的發明,使得人們必須學習使用鍵盤打字才能順利操作計算機,而打字的速度快慢更是直接影響到做事的效率,因此許多人無不將打字速度視為一項基礎的電腦文書處理能力。目前有關打字速度的評量測驗除了TQC(電腦技能基金會)有相關的證照可供民眾考取之外,很多民間企業亦將打字速度視為徵才的基本要件。不過,當我們想測試自己的打字能力到達哪個水平,是否還有進步的空間,又或者有天突然朋友問起你的打字速度究竟有多快時,該怎麼辦?本文接下來介紹的一項網路實測工具將可以滿足您的需求。



網站名稱:Fastfingers 提高您的打字速度

快速連結:繁體中文打字練習英文打字練習

進到網站之後,畫面上會有60秒的秒數(顯示為1:00),當你滑鼠進入空格開始打字時,就會自動開始倒數計時,你必須依據畫面上的語詞(中文)或字母開始打字,一旦正確就會出現綠色字,錯誤則會出現紅色字。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打字時一個語詞或單字打完送出才能繼續進行下一個,而打英文時打完字母請先按空白鍵,接著按Enter才算完全送出;打中文時請連按兩下Enter才算是送出答案,但千萬別按超過兩次不然就會被當作跳過下一題,等於下一題直接沒分數(顯示紅字)。

一分鐘時間到時強制關閉輸入頁面自動計算結果,這時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打字速度快還是慢囉(一般中打80字以上,英打50字以上就算很快啦!)

覺得自己的成績不錯的話可以分享到各個社群網站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