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MagicLen的讀者大家好,我是楓兒。



因為版主想要讓這個網站多元化一點,所以我很高興受到版主的邀約來寫點一些其他比較...算是貼近日常主題的文章吧?應該XD

好吧,不再多說廢話了,今天我要分享一個很適合烘培初學者,布朗尼蛋糕的做法。

如果對於這款蛋糕不清楚的人,巧克力布朗尼(Brownie),是一種有著濃郁巧克力香氣而聞名的蛋糕。它有點像餅乾,但又不是餅乾,也沒一般蛋糕那麼蓬鬆,而是比較紮實的巧克力蛋糕。

所需要的材料有這些:

  • 黑巧克力100g (dark chocolate 100g)
  • 無鹽奶油70g (unsalted butter 70g)
  • 可可粉20g (coco powder 20g)
  • 蛋*2 (egg *2)
  • 砂糖70g (sugar 70g)
  • 香草精1/4小匙 (vanilla 1/4 tsp)
  • 泡打粉1/4小匙 (baking powder 1/4 tsp)
  • 低筋麵粉60g (cake flour 60g)
  • *如果想要,可加碎堅果* (optional: nuts)
這個食譜做出來味道偏苦,不喜歡吃苦巧克力的人可以把黑巧克力改成帶有甜味的巧克力如苦甜巧克力。

我也把奶油的量稍微減低了,如果喜歡濕一點的蛋糕可以加奶油加到100g左右。

再來,我個人在用這個食譜在做的時候,通常不喜歡加香草精,我會改成加1/2~1大匙左右的萊姆酒,香氣也很足夠!

還有,如果沒有低筋麵粉的話,可以用一般的麵粉,我們家雖然有低筋麵粉,但它放的比較裡面,所以我一般都很懶就直接拿一般(中筋)麵粉來做了XD

在準備好所有材料以後,可以先將烤箱預熱到160度左右。

步驟:

1. 將巧克力與奶油融化混合好,再加可可粉混勻。(用湯匙混勻即可)

2. 接著,把兩顆蛋打進另一個碗裡,加上香草精及糖,攪拌好混勻。(可用手動打蛋器就好,這個蛋糕不需要把蛋打發)

3. 把前面兩個混好的材料放在一起混勻後,加麵粉和泡打粉。

4. 裝入準備好的容器(可以在這時候上面灑些堅果或者是拌入堅果再裝入容器),送進烤箱烤15分鐘左右。

5. 蛋糕拿出來後,可以用竹籤插進蛋糕裡看一下有沒有麵粉沾黏,如果有表示烤得不夠,那就再送回烤箱去烤個3-5分鐘左右,拿出來後繼續檢查。因為每個人用的容器不一樣,烤箱特性也不太一樣,所以烤的時間會有點差異,都是可以自己去調整的。

我覺得這個蛋糕真的是很簡單不容易失敗又不需要很多設備的一款蛋糕,只要ㄌㄚˇㄌㄚˇ就會成功,真的很適合初學者或者是想在特別的日子做給特別的對象吃的人來做,簡單又美味。

brownie

我喜歡把布朗尼蛋糕烤成小杯子蛋糕的形狀,這樣比較方便大家分食,但是把布朗尼蛋糕烤成一般那種圓形的,甚至是方形的蛋糕,都是可以的喔!

如果大家有做了,願意把照片跟我分享的話,歡迎上傳到instagram然後tag我。我的帳號是emily91418,希望能看到大家好吃的作品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