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是Google官方提供的Android App商店,同時也是大部份Android裝置的使用者取得App的主要來源。只是在正常的情況下,Google Play並不會直接提供使用者下載App的APK檔案,因此如果該項在Google Play上的App突然下架或是設定地區的權限,可能就永遠找不到它了。如果可以將Google Play上App的APK安裝檔下載下來備份,那就不用擔心哪一天它突然在Google Play上消失。沒錯,就像曾紅極一時的Flappy Bird一樣。



APK Downloader

APK Downloader是evozi.com網站提供的從Google Play上取得App APK檔案的服務,網址如下:

APK Downloader使用方式十分簡單,只要在搜尋框中輸入要下載的App名稱,或是APP在Google Play上的網址,再按下「Generate Download Link」按鈕,就可以取得下載連結了。

因為APK Downloader會暫存Google Play上的App,因此使用者可能會下載到舊版本的APK檔案,而不是Google Play上的現行版本,此時可以到該網站上留言,要求站方更新A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