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mmands will provide the PIDs of the processes sorted by which are using the most CPU cycles on the Linux system?



A.

top

B.

uptime

C.

ps aux

D.

vmstat

E.

freemem

題解

選項A,「top」指令用來顯示目前行程的資訊、系統運行時間和負載情形,且行程會根據CPU使用量來進行排序,所以此為正確答案。

選項B,「uptime」指令可以顯示系統已經運行的時間、目前的使用者數量和負載平均(load average)。

選項C,「ps」指令會根據「PID」來排序並顯示正在執行中的行程。其「a」參數是顯示所有Session(也就是不限於目前Session)的行程;「u」參數是執行這個行程的使用者ID或是名稱;「x」參數則可以顯示出無所屬「tty」的行程,其TTY欄位會顯示「?」。

選項D,「vmstat」指令可以查看記憶體(由主記憶體和置換空間組合而成的虛擬記憶體)的狀態。

選項E,沒有「freemem」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