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夜遊團是打哪來的? 每當筆者向朋友介紹這個團體時,總是會看到他們滿臉疑惑的樣子,是說它該不會只是一個三五好友自己私下組成的團體而已吧? 當然,如果真是如此那我就不必寫這篇文章了,就是因為這個團體有其獨特性,才有被我寫在這裡的價值。



時間回到2011年7月,當時年約24歲的團長清源,因為喜歡夜遊身邊卻遍尋不著朋友一塊同行,於是他決定在網路上(PTT批踢踢)先號召人試試水溫。不過由於當時尚未建立起知名度,一開始創團時人數並不多,算一算連團長在內十人都不到。如今,卻已是全台粉絲數萬人、出團人數單次最高逼近70人大型夜遊團體,其餘同類型團體至今皆無法跟鬼故事夜遊團相抗衡。

↑鬼故事夜遊團粉絲頁主圖片

有句話說:成功沒有捷徑,的確,鬼故事夜遊團的成功決非偶然,德明財經科大畢業、現為美術編輯的團長清源打從創團時就清楚這個團體的主要目的在於探訪、 交誼跟鬼故事分享,打破一般人對於夜遊較為負面的想法與觀感,夜遊團的守則中每條都證明它走的是正派經營的路線,而這也是從一而終,未曾改變過的準則。換句話說如果你參加這個團只是想要來亂,硬是想要看到靈異現象而隨便亂講話,是絕對不會被允許的。

◎鬼故事團三不一請一保證

1. 不玩碟仙筆仙錢仙等 有危險性或有違社會道德觀感之遊戲
2. 不涉足墳墓或鬧鬼場所
3. 不做挑釁阿飄的行為
1. 請遵守約定 勿當日五六點才臨時取消或搞失蹤
1. 保證團長會事先場勘 確認安全才會出團

鬼故事夜遊團的本身特殊的性質,是在台灣很少見的,也因此創團之後各大媒體皆爭相報導,不僅在許多平面媒體報章雜誌、電視節目與新聞等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外,團長清源甚至還多次受邀到電視、廣播節目及新聞上露面接受訪問,就這樣憑著每次出團口耳相傳的好口碑跟電視、平面媒體的傳播,一點一滴的累積之下,鬼故事夜遊團已經成為全台數一數二的夜遊團體,除了每個月兩次的週末定期出團外,最近的慶祝創團三年的海外特別企劃更是空前絕後寫下紀錄,那就是出團到香港與香港粉絲一起進行夜遊,真是太猛了。

講了這麼多,接下來就讓我這個團員(2013.11加入)來分享首次參加的經驗吧!

我會知道並接觸鬼故事夜遊團其實是去年暑假逛Facebook時發現的他們的粉絲專頁,當時覺得貼文都不錯之後便給了讚打算持續追蹤動態,一開始原本想說當個潛水的粉絲就好,不必浮上檯面參加他們實際夜遊體驗,誰知他們的活動照片實在太吸引人了,讓我實在受不了便報名11月初台中場次的夜遊(地點:大里東X路廢棄工廠)。

集合當天,我懷著既興奮又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畢竟跟從未謀面的網友們第一次見面出遊在我的生活中實在從未出現過,幸好在等待其他團員來時有跟團長稍微聊過,而依我多年看人的經驗(?)覺得他應該是很好相處的人,這個團體似乎看起來也如網上所說的有種正派的感覺,心情也因此緩和許多。

時間來到將近19:00,原訂在東海別墅附近的時代大廣場經白天場勘後,發現仍有部分東海夜市攤販進駐而無法成行,團長這時則提出備案大里廢棄工廠,在確認地點無誤之後,我先是坐上了其中一位團友的車,一群人便浩浩蕩蕩的前進夜遊點了。

到了夜遊現場之後,發現它的所在位置並不是太偏僻,旁邊還有不少透天厝的住家,不過由於路燈有稍稍照在斑駁廢棄的建築上頭,感覺還是很有氣氛。才想要準備進去,想不到此時附近居民竟以為有什麼飆車族還是什麼不良分子聚集跑出來查看,團長深怕他們一不小心報警那就麻煩了,趕緊上前安撫,仔細想想或許這就是一行高達30人的大團出團的不便性吧!

廢棄工廠內散落者各式各樣未帶走的製造材料(如燈泡、保麗龍等),必須非常小心行走才行,比較特別的是有一間小房子的棉被,我們推測這如果不是遊民曾進來睡過就是廢棄前工廠宿舍的東西。逛了約20分鐘左右,差不多已經逛完整個廠房了(也太快…),只差2樓以上因年久失修安全考量之下沒上去(註:仍有部分團員上樓)。沒錯整體看來這次的夜遊非常的平靜,我本身並沒有看到什麼特殊影像或聽到什麼不尋常的聲音,但甫走出廠外便有兩位自稱陰陽眼的團友說裡面有看到一兩個靈界朋友,其中好像還有小孩?! 雖無法確認其真實性,但礙於在當場講這樣的話難免令人起雞皮疙瘩,團長決定先到車站前麥當勞聚餐,順便讓團友分享這次夜遊的感受以及談談各類鬼故事。最後,本次夜遊就在大家歡樂討論分享的氣氛下畫下完美句點,此時時間已經來到22:15,發現團長居然還要馬上驅車回台北,那時覺得他實在太強了,但換個角度想或許這就是興趣可以支持一切吧! 出團近三年來,別說從來沒跟團友收過一分一毫,自己還開車台灣南北跑透透辦夜遊,背後如果沒有一個支持團長走下去的信念與力量,我在想鬼故事夜遊團恐怕不會這麼有名、這麼受大家歡迎的。

「夜遊」過去除了出現在大一新生的夜間教育外,大部分會看到這兩個字通常都是在社會新聞或靈異節目上頭了,也因此一向都給人負面的印象,而這類的休閒活動更是不會被提倡跟鼓勵,多數人認為這是年輕人愛尋求刺激、喜歡新鮮事物又想去撞鬼的膽大行徑,但夜遊真有想像中這麼驚悚不可接觸嗎? 鬼故事夜遊團打破舊有思想框架前進各地廢墟,除了滿足探險的慾望,也提供喜歡靈異故事的同好們一個交流的空間,出團五十多次以來,雖偶有不可思議的照片被拍到或發生一些難以解釋的現象,但從未發生無法預料之事,或許這跟團長清源出團總是抱持著虔敬的心面對可能圍繞在身旁的靈界朋友吧! 有趣的是,最近團裡女生人數似乎開始超越男生人數了,這也顯示不分性別,喜歡這類事物的人還真不少呢! 看完以上介紹心動了嗎? 趕緊進入粉絲頁按讚掌握最新夜遊資訊一起出團去! GO~

鬼故事夜遊團臉書粉絲頁

●附錄:鬼故事夜遊團小檔案

團體英文簡稱: Pttghost

成立時間: 2011.7.30  團齡: 4年

臉書官方粉絲頁創立時間: 2012.3.11

官方網站:http://www.pttghost.com/(2014.6.13 黑色星期五上線;關站中)

目前粉絲人數:三萬餘人

團長/創團者:清源

出團總次數:超過100次,持續增加中

旗下附設鬼故事夜遊團實況台、實況節目正妹嚇嚇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