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將筆電替換下來的舊硬碟拿來當成是資料碟重複使用,我決定買個USB3.0的硬碟外接盒,因為想長期使用,又決定挑個鋁合金外殼的,這樣才堅固耐用、散熱良好。由於預算不多,所以主要以外觀優先取最低價的方式,選到了DigiFusion的硬碟外接盒。



從Pchome商店街下單使用ibon付款,到收到貨,大概花了一天的時間,非常迅速!只不過寄來的包裝盒,居然是12W的第四代崁燈!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買這東西幹什麼哩。

打開崁燈包裝盒,裡面有一坨用黑布包起來的東西。

打開一看,就是我買的硬碟外接盒,和為了省運費,隨便另外買的刷子。

因為刷子不重要,所以先來看刷子吧!這刷子外觀十分簡潔典雅,採用灰白色的色調和雙層式架構,一邊是蓋子、一邊是能伸縮的把手。

打開蓋子後,就像下面照片那樣,設計的還不錯,可以伸縮刷毛,方便收納!

刷子看完後,再來看看我們的外接盒主角。首先是盒子,採用透明塑膠盒包裝,可以看到裡面有外接盒本體以及另一個不知道裝著什麼的盒子。

拆開裡面的盒子,原來放的是Y型USB線和四顆備用螺絲和一根螺絲起子。

這個外接盒的外觀我非常喜歡,方方正正的外型,襯托出他在讀寫硬碟時的高貴。鋁合金外殼,透澈冰涼。表面使用髮絲紋路,完全不沾指紋美觀又好看。小小的藍色讀寫燈,低調不刺眼。

外接盒底部採用四個螺絲來固定,若要裝硬碟進去,則須把這四個硬碟用螺絲起子旋開,把硬碟塞進去後再鎖上。用螺絲固定的方式會比免螺絲的外接盒雖然麻煩了點,但更能令人安心,不會帶著外接盒硬碟就突然噴了出來。

另外角落都有導角設計,平滑不割手。

打開外接盒底部蓋子,可以看到一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空間,還有一塊小小的電路板。

接著就能把硬碟放進去。

鎖好螺絲接上USB線,就能開始使用啦!

連接到電腦還可以抓取到硬碟的S.M.A.R.T.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