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ium是Google Chrome(Google瀏覽器)的開放原始碼專案,簡單來說,它就是比Google官方發布的Chrome還要更新、擁有更多功能的網頁瀏覽器。Chromium免安裝,無須像Chrome還得到官方網站下載程式進行網路安裝後才能使用,Chromium比Chrome更適合放入隨身碟內帶著走!就版本來說,Chromium的版本演進比Chrome還要快許多,每天至少會更新兩次,讓喜歡用最新版的使用者們更新到手軟。



如果您使用Chromium,那麼我會強烈建議您定期手動更新到最新版本,因為Chromium版本還在屬於測試階段,有很多未知的BUG,這些BUG可能是很明顯的,所以還是定期更新Chromium比較好。但Chromium並未提供線上更新的功能,如果想要更新它,只能自行到它的官方原始碼專案的網站下載,非常麻煩。因此Chromium Downloader FX這個方便的小工具便誕生了。

Chromium Downloader FX是JavaFX的應用程式,支援Linux、Windows、Mac等常見的作業系統,可以下載Android、Linux、Windows和Mac上最新版本的Chromium。

下載 Chromium Downloader FX

要執行Chromium Downloader FX,需有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RE) 8.0 Update 40以上的版本。

使用 Chromium Downloader FX

Chromium Downloader FX的介面如下圖。可以看出操作Chromium Downloader FX並不困難!

Chromium Downloader FX會偵測使用者目前的作業系統環境,並自動選取好適當的設定,確保下載下來的Chromium符合使用者的作業系統版本,可以在使用者的作業系統上執行。如果您有特殊的需求需要下載不同作業系統的Chromium,可以自行更改作業系統的設定。

Chromium Downloader FX可以選擇不同的方式來下載Chromium,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式後,就可以按下「檢查更新」。

如果Chromium Downloader FX有發現比使用者上次下載的Chromium還新的Chromium版本,就會出現提示。

再按一次按鈕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下載動作。

下載完成後,就可以開始使用最新版的Chromium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