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應該是寒假唯一的單車行──第三次三義單車行。



參加者有我、養蟲人、阿叉(第一次的阿諄未參加)

上午七點半,在養蟲人家前集合。將近八點才出發,到東海順便吃早餐,接著便走潭雅神綠園道,往豐原前進。
上午九點40分,來到豐原火車站,因為太久沒騎車,屁股變嫩,在這裡停留不少時間。

上午接近11點時,我們來到義里大橋。

天氣很好,很熱。又騎了將近20分鐘,來到了我們的「老地方」──鯉魚潭水庫專用道鐵路高架橋下,又拍了一次合照。時間真的過得很快,第一次來這裡拍照已經是將近三年前的事了,而這個地方,也已經沒有第一次來的時候那樣美麗了。

中午12點,爬了一段算陡的坡,來到龍騰斷橋。

這應該是我生平第三次來這裡,第一次是老爸載來的;而第二次呢,就是第一次三義龍騰斷橋單車行。我們在一家攤販旁邊停車休息,並臨時起意要去看龍騰瀑布,索性三人各抬著自己的愛車,在眾人詫異的目光中,走下通往溪流的階梯。

也許是因此時正好是中午吃飯時間,我們把車扛下去後,遊客們也散的差不多了。於是我們就開始在野溪中騎車啦!

這兩張是養蟲人的帥照↓

這張是我↓

這張是阿叉↓

費了很大的力氣騎車過溪後(屁啦),看到北龍騰斷橋,第一次發現這個地方。

再合照一張

簡單吃點東西後,繼續前往下一站──勝興車站。

下午兩點半,閃過擁擠的人群和車潮,終於來到勝興車站的門口。

勝興鐵軌↓

給客人試坐的燃煤蒸氣小火車↓ 一次五十元,好貴

穿過車滿為患的三義木雕街(水美街),又到某家便利商店吃午餐,繼續悠閒地回程。回到家好像晚上8點左右吧。
本次行程約100公里,爬升總和890公尺,詳細路線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