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可能會有晚上到處趴趴走的需求,所以就想先買一個高亮度的手電筒的備用。上網爬了一下文,發現目前比較有名的高亮度LED為Cree這家公司所生產的,其中大家普遍愛用的LED晶粒(Die)為照明角度較小的Q5和照明角度較大的R5。



Q5、R5如何選擇?

如果要把手電筒當作是單車車燈,那應該要挑選R5比較適合,但如果要拿來照清遠方的某個物體的話,用Q5會比較適合。因為可能會在山裡使用手電筒,因此筆者選了Q5。

Power Style Cree Q5 手電筒開箱

首先是盒子。盒子上面標示為600流明和200W(應該不是Q5的規格),但我向賣家買的是180流明。賣家表示是廠商把盒子裝錯(什麼鬼回答)。

打開盒子後,可以看到內容物和貼在盒子上蓋的貼紙。

手電筒筒身有個固定夾,可以架在適合的地方,也可以防止手電筒亂滾。筒身材質為鋁合金。

盒子內可以看到4號電池盒、手電筒和18650充電器。

原廠附的18650電池直接裝在手電筒裡面。電池為UltraFire帶保護板的黑心灌水電池(外包裝標示3800mAh,雖然筆者沒有把外包裝拆開來看,但估計只有不到1000mAh能用)。也可以使用其他無保護板的18650電池,但要注意別讓電池過度放電,造成危險。

在白天時,房間開燈的情況下,Q5也可以投射出明顯比周圍還要亮的光圈。

聚焦的亮度非常的亮,最好不要直射眼睛。

另外這支手電筒支援3段開關切換:

  • 高亮度
  • 低亮度
  • 高亮度閃爍

焦距調整有14段。

整體來說,這款手電筒雖然在4張國父內可以買到,但是筆者還是認為有點小貴,而且開啟高亮度的話,在幾分鐘內就會讓手電筒前端燙到無法觸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