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上有一款應用Microsoft .NET Framework、免費而且號稱可以和Adobe Photoshop相提並論的繪圖軟體,那就是「Paint.NET」。Paint.NET雖然輕巧又強大,甚至還有「大畫家」之稱,但是因為它依賴微軟的.NET Framework,所以只支援Windows系統。為了使Paint.NET能夠在各個平台上使用,於是出現了「Pinta」這個開源專案,讓各個平台都能夠使用簡單又有效率的方式來繪圖。



下載安裝與使用Pinta

可以直接到Pinta的官方網站來下載不同平台上的Pinta:

如果是Ubuntu或是其分支和衍生的Linux發行版,可以使用以下指令來加入Pinta的PPA: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pinta-maintainers/pinta-stable

接著使用以下指令來更新軟體庫:

sudo apt update

最後再使用以下指令就可以下載安裝:

sudo apt install pinta

pinta

安裝完Pinta後,就可以開始進行繪圖工作啦!Pinta的用法十分簡單,要做出漂亮的作品就看個人的功力了。

pinta

pi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