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讀者們,想必您在看完站長精彩的環島九天行一定感到熱血沸騰吧! 甚至也跟我一樣對他不懈的毅力、過人的膽識以及忍受高溫酷暑的驚人耐力感到十分的佩服吧!或許您未來也可以規劃屬於自己的環島之旅,在遊玩的同時還能順便欣賞台灣這塊寶島之美呢!



談到這裡,有些離題了,讓我們趕緊回歸主題啦。幾天前,平面媒體報導指出,施工將近一年的清水鰲峰山市鎮公園上方的觀景平台與步道已經完工了,為了讓大家看看最新完工的情況,筆者我特地搭車前往當地實際勘查,讓目前還沒去過的朋友一睹為快!

報導裡有提到,約5月中旬時鰲峰山遊憩區觀景平台經專家勘查後結構安全無疑慮,且此地隨著季節及晨昏變化,遊客們除了可以一覽鰲峰山的美景,還可眺望海景夕陽及夜景,未來可望成為清水觀光新亮點。

另外,觀光旅遊局表示,觀景平台將在今年底前陸續會將步道延伸及裝設照明設施,也就是說如果您目前夜晚想去那邊賞美景可再等一陣子,不然需要特別注意安全。

其實,斥資900萬打造的清水鰲峰山觀景平台在整建時曾傳出很多負面消息,包括沒設警語提醒民眾載重限1200人,還有工程沒取得建照就動工等,不過基於本文主旨並不是批判市府建設的各個瑕疵與缺失,在此就不多加著墨。

接下來讓我們實際來看看完工後的狀況吧!

往下望可看到自行車競技場

看! 那就是鰲峰山上的嘉陽高中

這是..作什麼用的呢 置物處嗎?

360度環景照 拍得不是很好請見諒 orz 兩張圖方向為左→右

風景其實相當得不錯,美景一覽無遺盡收眼底; 晚上來此看夜景想必可媲美望高寮公園~

市府觀光旅遊局標出重點景物讓民眾能夠有初步了解,而不是只是在觀景平台上單純賞景而已

介紹到這邊,現在重點來了,這麼新的景點該怎麼才能抵達現場啊? 當然您如果上網找找還是可以有人幫您解答,因為早在還沒完工之前就有超多人一窩蜂搶著去看了,不過筆者仍然提供你兩大主要方式到現場。

大眾運輸(公車)

1. 【最短路線;人煙相對稀少】

搭乘台中客運9路在嘉陽高中下車,直接往站牌旁的小路走進去就對了(有清水公園的牌子),雖然路口有幾座墓碑…但若您不忌諱的話就無所謂。沿路步行到快到底下看到柏油路之後往右轉(一排都是工程的圍籬),緊接著到底後再左轉看到超陡的好漢坡(連汽機車要爬上去都要狂踩油門)直接爬到頂端平路,看到左側小路後走進去最底就到了(因跨越馬路請注意安全,並留意這條小路),路程因爬上爬下約需15-20分(僅供參考)。

2. 【較長路線;多數人選擇】

搭乘所有經中山路的公車(舉例: 如93(高鐵經大肚龍井)、95(外埔經大甲)、97(大甲到台中航空站)或9路(台中車站到清水)等,在中山董公站下車。之後右轉進入董公街看到紫雲巖,沿著左側小路一路往上爬,之後看到有欄杆的小徑左轉(別一直爬上去),走到一排高高的石子路後請直接走下去,沿途依指示標誌即可到達自由車競技場或清水鬼洞,步道位於自由車競技場旁的小路附近,找到步道後往上爬呀爬即可順利抵達觀景平台(石階相當多)。路途稍遠,路程約需25-35分左右(僅供參考)。

周邊景點&必吃美食: 【可規劃一日遊】

  1. 清水鬼洞
  2. 高美濕地
  3. 紫雲巖(山下)&清水巖(山上)
  4. 大樹下阿婆冰(一杯25元) 超人氣!
  5. 王塔米糕.、阿財米糕、榮記米糕 超人氣!
  6. 清水火車站
  7. 清水高中、嘉陽高中(鰲峰山上,海縣地勢最高的私立學府)
  8. 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