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環島第六天,早上被室友吵醒,醒來後發現雙腳果然有點不聽使喚,大腿肌肉疼痛,果然是昨天過度使用造成的。



從花蓮市往宜蘭,要走台9線號稱全台最漂亮的蘇花公路(除非想自虐走台8線,接台7甲線,再接台7線),原先一直有坐車跳過這段的想法(因為大部分的人都跳過,人云亦云),但是養蟲人一直建議我騎這條,也讓我覺得不騎不行了。

只是今天我的大腿實在是遭遇有史以來從未有過的疼痛,一度讓我以為自己是不是橫紋肌溶解症(但我應該沒那麼肉腳吧?),為了明天能夠恢復到騎蘇花公路的腳力和體力,今天只好宅在民宿好好休息了,真是可惜了今天花蓮的好天氣。

蛋白質可以修復身體破損的組織,因此今天的早餐、午餐、晚餐,全都吃高蛋白質餐(一定有肉和牛奶),這天的伙食費應該破了400元了。下午出門的時候被民宿擅自換了房間,從8人房換到6人房,成都人在這間民宿的第二晚也跟我在同一間房。後來房內多了兩個(或三個?)室友,其中一個是大陸人,因為今天早早就睡了,也沒有去跟他們聊什麼。悠哉舒服慵懶地度過這一天。